→刷文用LOF所以如果首页太多我不喜欢或不相关的我会取关的←
→模型/弐、サボリガール←

2. Just Dance

纠结新作镜头中于是来写写摸个鱼www

JD跟第一作一样也是想看艾伦版想的不得了于是就开工了。而且我对JD很有情节,因为曾经被虎叔的JD洗脑一个月……那个几乎算是我开始关注MMD的原因。所以做的时候有拿来做参考,比如黑色色调,比如黑色风镜。

背景是一开始就想好想用那个紫色发光的了。那时是第一次摆弄MME吧(毕竟第一作什么特效都没有……)所以bug很多w就算修正了bug依然很多。因为想让场景暗一点所以丢了SSAO进去又把整体灯光调得非常的低,现在看起来,有点太黑了……“太脏了小鬼!”←非常想仰天长啸这句话……

既然要黑色的色调那就要改贴图,总之就是胡乱用美图秀秀给调黑,嘛效果还行就是了……

真正丢进去看是播放看得时候就觉得……咱小天使眼睛那么漂亮这么黑啥都看不到……不如发光算了。于是去百度了一下如何发光然后就变成那样了…因为背景用AL发光,眼睛也用AL发光,我那时不知道能用OL……结果变成背景亮度适合了眼睛就过亮,反则反之……为了眼睛让背景暗了……艾玛这个就先不吐槽了!

原本计划的是艾伦的风镜上播放的是兵长的JD,但是我的MMD载入视频不能于是只好作罢。嘛其实我觉得就那个镜头估计也看不出来吧也就没所谓了。

然后就是0:44那里,那时貌似是为了找灵感就去看了几个JD的MMD,然后就被一个黑塔利亚MMD启发了。就是类似跳起来落地的时候变装+多了个人这样,于是就模仿了一下,因此兵长就出场了……………………艾伦也变成白服绿瞳。然后再找个合适的动作再切回去。

1:13~1:16那几个场景和模型切换,是模仿虎叔JD的。其实我是想表达黑服的时候妖一点,白服或者团服的时候稍微纯一点的感觉...不知道我那表情有调到那效果没有……

1:18那段扭腰!是的!这个也是受虎叔JD的影响!当初我看那一段简直loop了不知道多少遍!因为那个动作自制要求略高……我又不可能模仿的来反正只要贴身不就好了?←这么想着……就让3个艾伦并排了…………!!!扭腰那段就这么来了,顺便还能迷惑大家一下,中间那个不是兵长因为身高这一看就不对啊(爆)

恩最后说说那些自制的动作,怎么说呢。我每做一作都会把那首歌loop上2,3天,还会听着睡着,总之就是找灵感和让这首歌的旋律和节拍之类的印在脑海里(比如说我现在就在循环Lamb.)。基本上听久了脑海里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画面,等画面清晰有序起来了做出来就会容易一点了。当然也是会有做着做着MMD忽然想在这里加入些什么的时候。嘛总之那些自制动作也是这么出来的。不过会去想这些自制动作有个很大原因是JD的动作数据帧数太低了……要说糟糕……也蛮糟糕的……而且各种肢体穿透/扭曲……

一开始为了对付这些问题真的去一点点调整动作……结果真的非常非常耗神和时间浪费,最后想说算了,用镜头遮过去,再不行切场景自制动作呗!

是的摸脸那段跳舞那边腿都崴到背后了…………(扶额)

而且我那时更加不懂怎么用后期,该说从没想过我有一天竟然会跟动画编辑有联系……(再次扶额)扯远了,意思就是那个视频是一口气从mmd录出来的,并不是两个视频后期录制。于是为了自制动作只好再扔了个一样的艾伦模型进去。这样数数JD里用了5个模型了。

哟西,那都隔了这么久了,公布也没关系了吧……关于摸脸的手是谁的……

八成你们都猜到了,是的是兵长的……至于当时为啥我那么强调那个手是我的一是因为我确实希望是我的(欸嘿www),二就是不希望弹幕上会有刷那个手是兵长的吧这种弹幕出现。禁腐规则还是要彻底贯彻的=_=+

最后让兵长再出了一下场……因为感觉他就出现那么一小会儿太对不起他了至少一起结尾吧╮(╯▽╰)╭(被削)

JD(修正前)做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几乎精疲力竭状态……有种几个星期不想再听JD的感觉……(吐魂)

不过因为看到弹幕说轮廓可以调细一点的建议,不知咋的又有了点动力。

于是就捣鼓修改版了,因为其实第一次录出来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的,不过当时懒得改。

①修改前开头那里镜头很快,也完全没表达出我原本想表达的东西。于是整个砍掉。

②让两处扭臀镜头更色气!!!!(¯﹃¯)

③扔了Fisheye进去,让它看上去有摄像头的效果,嘛因为那时还不熟手所以仍有bug

④有一段镜头完全不照人,想说别浪费了就就着硬盘里有的pose摆了一下,顺便结尾静画也这么有了,一举两得。其实我原意是想让大家看到兵长就在椅子后面靠着的结果做得有点隐蔽了…………顺便再让我吐槽一句……翅膀太亮了啊啊啊我当初为啥让它发光啊……OTL

呼—— 关于JD就是那么多了,好像说了好多不是MMDer看不懂的话23333嘛还是感谢能看我吐槽那么久www

评论 ( 11 )
热度 ( 3 )

© 声优界第一美腿 | Powered by LOFTER